2018年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随访培训班 顺利结束

2020-09-15 浏览量:7094 来源:

        2018年6月8日,广东省癌症中心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办2018年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随访培训班。培训班旨在做好我省2018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及卫生经济学评价部分的随访工作,部署随访实施方案,指导随访人员技能,提高随访工作质量。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分院,深圳市各区慢性病防治院,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选派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共约90人。

        培训班上,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曹素梅报告了随访工作方案,包括项目随访介绍、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随访方案、卫生经济学评价部分随访和随访工作模式等介绍;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樊燕平详细介绍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随访实施方案,包括诊疗信息的获取与解读,随访结局的判断等;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麦超梅详细介绍卫生经济学评价部分随访实施方案,包括解读卫生经济学随访表的结构、随访分流、填表说明以及介绍卫生经济学部分随访工作质量评价方法等。

        随访工作是评价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获得高危评估人群的随访结局有利于评价早诊早治的效果和质量,以建立效能更好的评估、筛查模式,随访工作任重道远,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项目各现场点能抓住随访要点,做好随访工作,实现癌症早诊早治的项目目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