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会市肝癌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议 暨技术培训班召开

2020-09-13 浏览量:3649 来源: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

      2020年9月11日,四会市2020年度肝癌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在四会市卫生大厦顺利召开。本次启动会由广东省癌症中心主办,四会市肿瘤研究所承办,主要围绕肝癌早诊早治技术方案、超声诊断技术、临床诊疗规范和筛查工作流程开展培训。会议由四会市惠民平价医院卢玉强院长及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青教授主持,四会市肝癌早诊早治承担单位(四会市肿瘤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基层医务人员等共约80人参加了启动会。

      在开幕式上,四会市卫生健康局黎智君副局长首先表达了四会市卫生健康局对肝癌筛查与早诊早治项目的关注和重视。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曹素梅教授指出肝癌早诊早治对患者预后的重要性,强调要重视随访和复查工作,提高筛查人群的依从性,并加强对患者的健康管理,提高筛查工作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四会市卫生健康局黎智君副局长(右三)、广东省癌症中心曹素梅主任(右二))


      启动会上,江苏启东肝癌防治研究所陈建国教授对肝癌早诊早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筛查项目进展与相关成果,并对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出指导。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安华教授以“肝癌超声检查与诊断”为题,具体介绍了肝癌筛查在超声方面的技术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启炯副主任医师讲解了肝癌的基本知识和临床诊疗规范。最后,广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谢尚杭介绍了肝癌筛查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启东市肝癌防治研究所陈建国教授对肝癌早诊早治技术方案进行解读)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安华教授介绍肝癌超声检查与诊断技术)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启炯副主任医师介绍肝癌临床诊疗规范)


      通过本次启动会暨培训班,加强了对肝癌早诊早治项目的管理,推进了项目实施,提高了肝癌筛查工作的技术规范性和参会人员的理论水平,使四会市肝癌早诊早治项目能够高质量进行。同时,也为各筛查点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推动了肝癌防控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


返回